企业文化

“铁牛精神”在深山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5 08:14:11

    进入四季度以来,租赁分公司承接了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项目的起重设备租赁业务,共签约11台塔机和4台施工升降机,其中塔机高度达95-120米,是分公司迄今为止单一合同金额最高的项目。为了顺利履约,分公司安排两个作业班组进驻项目坚守2个多月,每天24小时待命作业,确保设备如期安装并运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司“担当、实干、创新、奉献”的铁牛精神,是一群名副其实的“拓荒牛”。

    该项目位于广西北部河池市的南丹县和天峨县境内,与贵州省接壤,地处深山偏远地区,交通极为不便,方圆几十里无人烟。因为高速公路的桥墩建立在崇山峻岭之中,作业区域不是洼地就是山腰,施工进场难度极大,有的地方甚至连辅助汽车吊占位位置都没有。预埋附着在光溜的桥墩侧面,作业时还需要操作人员在半空中完成焊接。最难的是,项目桥墩采用滑模施工,每次仅有几天的附着加高平台时间,过了窗口期就再也无法施工。而进入寒冬后,夜间气温非常低,作业环境更加艰苦。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分公司的两个作业班组仍然24小时驻守在现场,为项目建设舍身忘我、辛勤作业。分公司也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先后采购了两批棉被支援班组。

    据悉,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路线自东向西经河池市南丹县城关镇、罗富乡、天峨县六排镇、坡结乡、向阳镇、下老乡、百色市乐业县逻西乡,路线全长105.847千米,横跨了自治区重点扶贫攻坚的多个乡县。

    (蒙峥)

    项目现场